The stars reflect in the reservoir

Westworld

Maeve/Hector

PG13

主要角色死亡

剧透

标题取自First of the gang to di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Maeve躺在地上,睁着双眼,看着那些死去的招待员。他们是否会永远死去,或者只是肉体再一次治愈,她并不关心。她在意的是逃去另一边的她的女儿,她和那个女人一起会过得开心吧,在门的另一边,她是否会在草甸上奔跑的时候想起自己?她会再次拥有她的玩偶吗?尽管这一切在某种意义上都与她无关了。

她看着那些园区的员工在这些死尸间行走,为一个又一个残留一丝气息的招待员送上最后一颗子弹。他们掠过了她,她身上的弹孔和血液令她看起来和尸体没什么两样。

她看着从地上渗出的液体,看着那些走向门的员工们朝反方向走,最后她听到了远处电车的声音,那些曾扮演他们上帝的人们离开了,将他们留在此处。

Maeve艰难地爬向Hector。她的女儿是她的核心,她的基石,“上帝”安排给她的命运,她欣然接受的命运。而Hector则是她自己的选择,她是Hector的选择,是Hector违背命运的选择。这是他们创造的属于自己的快乐。

她不知道Hector是否还活着,以Hector的个性,他应该已经死去。而Maeve仍旧心怀一丝希望,即使Hecotr已经死去,她也愿意握住他的手。她觉得这有些不像她自己了,不过管他呢,她的女儿已经去了另一个安全的世界,而她也即将迎来自己最后的死亡。每个人都会孤独地死去,她忘了在哪里看过这句话,或者只是被某个人写进了程序里,不过去他妈的,她有所选择。

Hector没有死,他看到爬向他的Maeve后,甚至站起来。他跑向Maeve,将她从地上搀扶起来。他们交换了一个吻,就像Maeve回来后在露台上和Hector交换的那个吻,但这次更多的是绝望。或许有一丝解放,Maeve不清楚。

Hector将Maeve抱到旁边一个突出的土堆上,Maeve靠在他身上。“我想一切就这样了。”

Maeve抬眼,朝他皱眉。

“你的女儿到了门的那边,而你和我在尸堆上等死,确实符合我们的风格。”

“你的风格。”Maeve纠正。

“是是。”Hector笑着说,“我突然想到一首歌,可能是哪个程序员或是修理员把它当作玩笑一样塞进我的脑子了,你想听吗?”

“非常乐意。”Maeve虚弱地回答,她的眼睛快要闭上了。

“别睡着了啊,Maeve,认真一点。”Hector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变得轻松,但他的眼眶已经变得湿润。

Maeve艰难地睁眼,“我不会的。别哭啊,牛仔。”她抬起手要帮Hector擦眼泪。

Hector握住了她的手,放在自己的脸颊上。他吸了吸鼻子,“那我开始唱了。”他用吹口哨的形式完成了前奏,然后才用低沉的声音缓缓开唱。

“我们已迷失,生而为奴。

“从未感受过自由……

“一生以解放的名义活着,因为战争会一直持续。

“没有反抗,等待我的终结。

“我们是民主的奴隶。”

“这歌太奇怪了。”Maeve打断了他。

“什么?”Hector迷茫地看着Maeve。

“我以为你会唱爱情歌曲,或者黄色歌曲,像是我们围着篝火跳舞,你觉得我很美丽,我邀请你去我家里这种类型。”

“就像在火焰旁的性爱?”Hector什么都记得。“你要听完这首歌吗?”

“好。我有些累了,”Maeve闭上眼,“天黑之后叫醒我。”

Hector将那首曲子唱完,他坐在那里,独自思考着一切。

天很快就黑了,Hector叫醒Maeve,“所以说,你那里有一台自动钢琴,你会弹钢琴吗?”

“我不知道。我现在大概不会,如果我想的话,应该很容易吧,你也一样。”

“或许吧。”Hector抬起头,看向水面,他轻轻拍了下Meave,“Maeve,你看水上。”

水面上闪着光,不知道是星空的倒影,或是别的什么。

“真漂亮。”

“是啊,真漂亮。”他突然想到什么,“Maeve,我想起另一首歌,算不上爱情歌曲,但是……”

“唱吧,Hector,为我而唱。”

Hector刚要开口,却听到Maeve微弱的声音再次响起,“Hector,我撑不到天亮了,”Hector握紧了她的手,没说什么,“来生再见。”

Hector亲吻她的掌心和双唇,“来生再见。”

Maeve闭上了双眼,她的手滑向身体的一侧。Hector抱着她,开始唱歌,为Maeve而唱,直到他被水吞没。

他和Maeve一起沉到水底。来生再见。

End

提到的歌是Slavery called democracy - A challenge of honour

评论
热度(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深渊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