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Newmann】Wardrobe

G

预告片看到两人衣服想到的梗现在终于写完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Hermann一直没有意识到自己有什么不对,Newton也一样,忙于不同工作的其他人同样如此,直到Chuck从医院回来,“Gottlieb博士,你看起来年轻了不少啊?”

“Chuck,放尊重点。”

“我这可是在夸他,怎么不尊重了?老头子。”

“谢谢。”Hermann抬起双手,不知道该做出怎样的动作。他很少听到这类的表扬,有些受宠若惊。

Chuck只是把这当作普通的道谢,他甚至像是没有听到Hermann说话,而是对着小声嘀咕的Herc说了声“爸爸”。

Herc仍在教训他,“这位绅士对你说了声谢谢。”可连这位古怪的博士都能清楚地分辨他脸上洋溢的喜悦之情。

“嘿,Hermann!”Newton站在远处朝他的同伴挥手,他的嗓门大到在老远都能听见。他们看着这位冒失的科学家穿过众多工作人员和来往的推车,跑到他们面前,或者更确切地说,Hermann身边。

Chuck和Newton打完招呼,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又看向Hermann,“我明白了。”

“什么?”Newton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而Hermann也十分迷茫。Chuck却没能解开他们的疑惑,而是和他父亲一起离开。

“你们刚刚在说什么?”Newton问。

“ Chuck说我变年轻了一些。”

“这么说来,”Newton双手捧着Hermann的脸颊,被Hermann打开(“公共场合下不要这样”),又后退几步,”我懂了!”他上前整理Hermann整理好的衣领,”因为你不再穿老头子才会穿的毛衣了。”

 

Hermann一回到住处,便将衣柜里所有的衣服都拿出来,新买的外套,冬天必不可少的军绿色大衣,中老年人穿的毛线背心。它们看起来的确和身上的衣服不太一样,而Newton也不再穿那件已经被磨破的外套——事实上那一套衣服,连同摔坏的眼镜,都被他当作收藏品,“拯救世界时穿的衣服”,他是这样说的——他的衣着看起来相对正式,手链被放在一旁,高度数的眼镜也不见了,他开始使用隐形眼镜,虽然Newton嘴上不说,但Hermann明白,这是因为他在避难所里的遭遇,Hermann也因此不怪罪他不喜欢戴自己送的礼物。

“你的衣着风格真的改变了很多。”Newton靠在旁边,微笑着评论。

“都是你的错,该死的通感残留。”Hermann随手把衣服扔到一旁,拄着拐杖,快步走到实验室,Newton则一副看热闹的样子跟在后面。Hermann喘着气站在实验室门口,看着乱七八糟分不清左右的实验室,暗自骂了声“scheisse”。

Newton扑哧一笑,“我从没想过你会说这种话。”

“笑什么,我都快要认不出哪边是我的了。”

“你的那边不会有怪兽样本的。”Newton低头看了眼三八线,趁Hermann还没来得及开口,及时将地上的怪兽小肠踢回自己的区域,”而且你可以在我那边找到我做封面的《时代周刊》,”其实杂志邀请了Hermann和Newton两个人一起接受采访,但Hermann不太想出现在公众视野下,“还有两只完全不一样的怪兽作为封面的《自然》。”

Hermann找不到自己的那本了,通感残留太严重了。Newton还在嘀咕他以为《自然》会拒稿,Hermann不想听这些,直接打断他,“一般来说通感残留会有这种状况吗?”

“什么?”Newton瞪大眼睛看着Hermann。

Hermann只好重复一遍。

“可能吧,我觉得我可以接受,应该没什么问题。”

“我……”他停顿了一下,胡乱挥舞那只没有拄着拐杖的手,“不太能接受。”Hermann深吸一口气,Newton摆出一副严肃的面孔,Hermann可以感觉到他很紧张。

Hermann也很紧张,他酝酿许久,却仍旧没法说出来,我怎么可能告诉他我现在对怪兽也有点兴趣这件事啊,还是算了吧。

“哈哈!”Newton突然开口,“我知道你要说什么,就承认了吧。”

Hermann没有说话,他感受到了一丝兴奋,但突如其来的悲伤完全掩盖了这种感觉。

Newton的笑容也消失了,他上前一步,将Hermann搂在怀里,“我知道,我都知道。”

我可以感受到你近距离看到怪兽时的心情。

活的。我承认我是没那么喜欢怪兽了。

“我们该好好谈谈了。”

 

他们没有在第一时间谈论自己的感受——或许世界顶尖的可以拯救地球的科学家与常人的思维不一样——或是可能的对策,而是找其他人,询问这究竟是什么情况,尽管他们对这个概念并不陌生。

他们首先询问的人是Chuck,毕竟他是第一个发现他们问题的人,而且他也在最近和其他人通感过。可Chuck的回答令他们失望,“将军的确没带太多情绪,而且我和我爸一起太久了,其他人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。”

“那和你爸是什么感觉呢?”Newton问。

Chuck思索着答案,最后告诉他们,“这很复杂。”

“毕竟他是我儿子。”Herc牵着Max出现在附近。Chuck蹲在地上,面带笑容地揉Max的脸。科学家们可没这么开心了。

“你们可以问问看Mako。”

他们也是这样想的。

“Mako,通感残留是什么样的感受?”Newton迫不及待地发问。

“为什么这么问?”Mako停下手中的活,用毛巾擦手,转身面对两位科学家。

“你知道我们通感过吧?”得到肯定的回答后Newton继续说,“你看我们的穿着难道看不出什么吗?”

Mako来回看面前的两人,终于明白了,“我一直以为是因为你们终于在一起了所以互相影响。”

“不会这么严重吧。”

“我的错。这样的话,我和Raleigh都是穿制服的。”

“我们不是这个意思,Mori小姐。”Hermann终于开口了。

Mako沉默几秒后,语气沉重,“最大的影响大概是我能感受到Raleigh的痛苦,他哥哥死的时候他们还连在一起,我感受到的感情更加复杂。”

“我很抱歉。”Hermann说。

“没关系。”

Newton没说什么,只是轻轻地拍了拍Mako的脑袋。“谢谢你,再见。”

 

同事们的答案对于如何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帮助,他们只是印证了情感的变化,而且这其中有些人长期与其他人通感过,他们也没有碰到过这样的问题。提出问题后解决问题是科学家们的行为模式,Newton想要先提出方案,Hermann预感这不会是什么好想法。

“我不想再和你通感一次。”

“我还没说呢。”

“不需要你说。”

“你至少让我说为什么要这样做。”

“不需要,反正我不会这样做。”Newton仍想打断他,Hermann只好捂住他的嘴,“我来说说我的方案吧。我觉得我们可以主动去接受这种变化。”说完Hermann将手拿开。

不出所料,Newton张大嘴,对于Hermann的提议十分吃惊,“你真是个天才。”

他倒是没想到Newton会这样说,“如果你换个环境说这句话我会更开心的。”

“你知道这很难的。那么我们该怎么做。”Newton兴奋地搓着双手。

“比如我教你怎么造机甲,(“这太简单了。”Newton总是忍不住插话,Hermann翻了个白眼。)比如你教我怎么解剖怪兽……”

“天呐!”Newton突然抱住Hermann,在他脸颊和嘴上狠狠亲了几口。“你太棒了!我们要现在开始吗?”

Hermann无奈地笑,“你等我说完好吗。”

Newton点头,像只小狗狗一样,Hermann很想让他伸爪子。不过他没有这么做,还是专注于眼下的事要紧。

“或者说更快的方法,我们互换衣服吧。”


评论(4)
热度(80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深渊|Powered by LOFTER